列印 |

恒達訊息

2021
04.24
林佳瑩律師擔任「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講師,講授「商標權訴訟實務與案例分析」課程,獲得學員熱烈反應

林佳瑩律師擔任「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講師,講授六小時的「商標權訴訟實務與案例分析」課程,獲得學員熱烈反應。

林律師首先說明「商標法基本概念」,介紹商標意識、商標功能、識別性、混淆誤認之虞、商標使用等重要商標法概念在理論上以及實務上的案例。

其次,林律師以大量案例介紹圍繞著商標衍生的相關訴訟,如行政訴訟、民事訴訟以及刑事訴訟,也分享了商標註冊、商標異議、商標評定、商標廢止等行政案件以及民刑事訴訟案件的統計資料以及在實務上勝訴率。希望上課學員對於商標訴訟實務除了能夠關注細節,也能夠有鳥瞰的觀察。

林律師同時也分享了許多處理商標案件的眉角與心法,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

1.建議當事人在爭議發生之初即應諮詢律師,達到早期預防、早期治療的功效。

2.建議當事人申請商標時應諮詢律師,以完善商標布局,超前部署。

上一則

回選單

下一則

到上方